HHHhorrible

没有什么偏好

续写《哈佛家训》“破碎的花瓶”一文

续写《哈佛家训》“破碎的花瓶”一文。文中一个贫穷的男孩想给他家底殷实的未婚妻一个漂亮的花瓶作为礼物,热心的经理设计了一个绝妙的计划:店员把一被打碎的花瓶的碎片送过去,然后假装跌倒,计划通。那天进展很顺利,但当他打开包装后,大家看到里面的碎片是被精心独立地包装的。
读《哈佛家训》有感
原文中强调了求爱道路上的真诚与不得虚假的重要性,而且那些欺骗总会回到自己身上。十分赞同,理解。但私以为,男孩值得一个更美好的结局【原文结尾为开放式】

青年转过身,单膝跪地,另一只手将女孩的手牵过,在上面小心翼翼地摆上一枚碎片,
“我无法支付起那美丽花瓶的价格,这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我与你所拥有的金钱,地位,家世都无法相对,就像这瓷片一样,虽然并不完整,但每一片都是那样精美,那样值得寻味,每一片都将被我们的幸福与快乐粉刷。我相信,即使是这花瓶是完整的,即使它毫无瑕疵——缺少了爱的浸养,也只是花瓶而已。”
他把女孩柔软的手指屈起,另一只手覆盖于上,微微用力,使她能够感受到包装下锋利的棱角,也感受到他的温度与那颗火热的心。
“我们知道,你,我,在一起生活,道阻且艰,处处充满了质疑与反对,困难与危机。但是……”
他将女孩的手放缓,转而缓缓握在手中,
“我会一直在你身旁,为你挺住一切,将你遮挡,挡住一切,在那肆虐着狂风与充斥着冒险的路上,一直是你,我会为你护航,不论站在你身旁的人是否是我,你永远都拥有我的全部。”
“所以,”
他将碎片轻轻放回到其他的顶端,细小的摩擦声音和他脱力的手。他的眉眼止不住地颤抖,太失败了,他想,不论他的女孩是否相信,其他人早就看出端倪,看出这个骗局,一个廉价又无聊的骗局,一个妄想通过耍小聪明欺瞒博得肯定的骗局。他知道他今天已经失去了一切,但这打不断他的话语,挫不掉他的锐气,也无法毁灭他对她的爱慕。他可以垮掉自己,但他愿意将他所拥有的一切美好全部交付于她。她值得这一切,他暗想,但我没有资格。
他的眼泪快要溢出来了
“所以……所以我,”
他听见了自己声音的颤抖,像小幅颤抖的弦,又那么明显,他的嘴角止不住的向下扯,像有人拽着一样。
“我很抱歉,我无法给予你应有的幸福,因为我是一个自私又懦弱的人,我无法忍受得到你的机率渺茫,于是就自做主张,背弃了爱情中的坦诚与信任欺瞒了你,我已经不是一个合格的爱人,也不再适合你,我高贵的公主,”
他流连于所爱的女孩的触感,手颤抖着收回,指尖还迷恋着空气中另一个人的温度,在空气中无助的滑落
“你的选择无数,你的未来光彩,你就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珍宝,理应由最精美的一切相称。我的瑕疵,只为衬托出你的闪耀而存在,就让我为你献出所有的一切吧,仅仅换得您的身影便足够了。”
他的语速很快,声音很大,大腿连着手指一同抖着。
他的眼睛向下,眼神微飘,在碎片上轻轻扫动。
他的脸颊很红,心脏强势地压迫着呼吸,脑袋里面一片狼藉,似乎只有一根理智保持清醒。
他一动不动,僵硬又顽固。
他在等待,无论是那种结果,他已疲于思索,眼眶发疼。
他还在等,哪怕是万劫不复,也在所不辞。
他在等,思绪甚至已经飞到将来与明天相见。
他的眼神迷离,呼吸将近停止,耳边有不容忽视的鸣声浮现。

“请起来吧,我的王子,让公主的手一直空着可不太礼貌呢。”

11.24

读《哈佛家训》有感
写的不计后果,仅仅是为图一时之快。仔细查阅下,还有许多需要更改的漏洞和与原文的出入。结构与表达也很随性,主题也略有不同。就当是一个小小的连笔吧。能通过写作构思愉悦了我自己,就已经足够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