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Hhorrible

没有什么偏好

机械信仰

#激情短打,一个十大名剑的尬聊片段(更像是湛卢的个人solo)

#剧情接婚礼夜话,机甲核修复都完成后,十大名剑被分派出去前。

#残次品真好看,陆林真好吃,圈内太太们辛苦了!用一篇短小的粮回馈大家~

 


       十大名剑被按在小沙发上一起聊天,林将军与工程师001的家朴素的小客厅,每立方厘米的价值从未如此之高。

     “我也是死过一次的人了。”湛卢清了清喉咙,忽然开口说道。

       空气中诡异的安静,趴在二楼楼梯听墙角的陆校长浑身一颤。

       之后竟然是轩辕先开了口:“怎么,你铁骨铮铮,忠烈而亡?”

       陆校长还在感叹轩辕成语储备之深厚,以及其在被老将领轮流灌输大量历史故事后对投降之事的耿耿于怀,就听到一声哂笑“哦,湛卢,和人类相处久了,你都能把处理自己的数据流当做神经化学信号传递了。”

       是承影,陆必行被这熟悉的刻薄感勾起了兴趣,心想这家伙对上静恒的时候有多刺激,一起损人的时候场面就有多灾难。

       其他端坐在可变形沙发的俊男靓女们没有接话,湛卢便自顾自地继续:“事实上,‘死’仅以‘活’相对。我的核心处理器故障,启动了自毁模式,进入了一种无知觉的状态。后来在陆校长的帮助下,我才重新上线,变得能活动,因而能再次坐在这里,像人类一样...说话。”

       陆总长在深深陷入对林险些曝尸星河的心疼中,后知后觉的品出话语外的一丝悲凉,他突然意识到:面对存亡,湛卢也有害怕的时候?

       悬而未决的余音下,湛卢像在斟酌词句,揪起了陆校长的心。

     “所以死亡于我来说,那就是一次不舒服的休眠。”他最终出声总结到。湛卢绿色的瞳仁依旧清澈,像是世间没有什么能够在其上留下痕迹一样。围成一圈的人工智能像掉线一样,摆成了不同表情和姿势的雕塑。

     “机械永立于不败,死亡没法使我们‘不舒服’。”龙渊森然到,微长的刘海下,眼眸中像养着一番傲气。

     “那说不定你们这些年来,机甲核都用来种蘑菇了。”湛卢回敬。




     “刚才说我是一个死过的人是笑话。”他对着缄默的空气再次开口,“因为我不是人。”

       这之后,一阵令人胆寒的“哈哈哈”降临在小客厅中。陆必行在被吓了一跳的同时无语。湛卢这耳濡目染说出的人工智能版笑话,搞不好过几年就能开创特色文化走向星际舞台了。陆校长有些担忧,同时开始诽谤林的损人和冷幽默让没底的人工智能给掌握了后,效果奇佳的诡异。

       他心里有点堵着的不舒服,想到了永远留在宇宙那片孤寂的荒原中的人们,弯上去的嘴角又像被人按了回去。

       脆弱的人终究不能像机械那般回旋,他想,发紧的酸涩感爬上喉咙。

       可就连科技也不能代替人,他想到笑着被废墟埋住的,张开怀抱站在滑梯下的陆信。他的胸口闷闷的,更疼了。

       但人工智能之间明显也有代沟,莫邪的声音出现了:“我在虫洞里,封锁在其中时,被迫浏览了许多时空碎片。”女士甜美的音色压不下语调中的硬冷“也看到了未知的画面。初步推测为其他时间线。”

     “湛卢,”她转向那个亚麻色头发的男人,“林将军是个怎样的人?”

       陆必行霎时间绷紧了身子。

       好一阵子,湛卢的声音才悠悠传来“很抱歉,我并没有评价主人这一项功能。”

     “我很少能理解将军独特的幽默感,需要经常更新将军的表情库,而且相同的词句应用在不同的人物之间有着不同的意思。”

       湛卢扫过在座的人工智能们,在他们因对于陌生的大量信息解析而略显呆滞的眼眸中,又找到了婚宴上“高人一等”的感觉。他侃侃而谈:“然而我的信仰在于主人,纵然我无法评价他,只会跟随他的命令。可我的精神归顺于他,我的枪炮保护他,我的知识库是他的第二大脑。我是他背后的一双手,一只拿着剑挥向敌人,另一只坚定地支撑他。” 

       兴许是从未有过像湛卢这样的经历,一种缺憾涌现在其他人心中。沉默像是最初那样回归了,而冥冥中有一些思绪在每一位人工智能心中飘动流转。

       陆必行又酸又疼,像是醋瓶子倒撒在油锅中被烫到一样,他一时纠结着想不出什么,只能默念着下次一定要帮湛卢赶走隔壁那只欺负爆米花的猫。

       之后名剑们被送走到其他星系的中央军去,湛卢还在养他的蛇和变色龙,只不过很少能在陆总长的眼下变成机械手扣在静恒胳膊上了,因此而发生的尴尬事大大提升了图兰和稀泥的能力和白银十卫一众忍俊不禁的意志,也成功让队长们喜提百组体能训练,同时养活了一堆有着夸张标题的八卦小报。直到某天令将腰酸的早上在统帅的咄咄逼问下,这个醋坛子陆必行才在几个缠绵又调笑的吻里作罢。

 

 

 

 

PS:报紧我的湛卢大可爱!!

 

PPS:明天就要考试的我还在浪,果然被朋友传染了想要挖坑的病毒。。

 

 


评论(9)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